00101010

我好。

【sans/Frisk】是我认知中两个家伙的感情








也是和朋友的半小时关键词大挑战!

关键词:


一步之遥 


听到心跳的距离


全力反击


————




他和她的距离限定在一步以外,三米之内。这距离撑不起耳鬓厮磨的亲密,却也放不下全然的漠视与理智。




在那片黑暗的森林里,雪积到她的脚踝,僵硬了她的动作,却洗不掉鞋上那位怪物消亡后的灰尘。她看不见前程,也不存在退路,有的只是迷茫和深入灵魂的伤痕。直到身后传来树枝折断的脆响,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时,她才找回了自己的感知。




伸到面前的是冰冷的手骨,但被握住时却给她温暖的错觉。




后来她重置了时间,洗去了自己的罪恶,再次踏足那片森林。她在怪物伸手前便转过身来,看着他微微错愕的表情有些好笑。然后她又一次握住了那个怪物的手,触及处依然是冰冷,但却令她的心脏微微灼烧。




她的旅程一路坎坷,而那个怪物选择冷眼旁观。当她逃无可逃被长矛贯穿时,眼前模模糊糊是他坐在摊子后撑着脸看向自己的神情,冷漠外掺杂着些许恐惧。彼时她本能地向他伸出手,却在堪堪碰到他的裤脚前死去。




他向她发出晚宴的邀约,脸上带着笑容,却在没头没脑地威胁了她一顿后径自离场。天花板上的吊灯坠着彩光,混着桌上的烛火闪的人心神不宁,但只有她一人坐在光圈中央,看他插着兜走出她的视线。




直到最终她带着怪物们重返地表,他脸上还是不变的微笑,站在自己一步以外,碍眼到了极点。




走出地底是一段搏命的旅途,但回到同类的社群是更大的痛苦。她担着大使的职责,接着怪物和人类两边的骂名,在尝试沟通交流的路上踽踽而行。她从最初的缄默的刚强变得更加好斗、激烈,在争辩时全力反击,摒弃了自己曾经的圆滑与包容,走上另一种她不熟悉的战场,然后一败涂地。




她在最后一切崩盘,万念俱灰时痛哭失声。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因痛苦而扭曲,蜷着身子跪在角落里流泪。




然后她被谁温柔地圈进怀里,头靠在对方胸口,明明是人类间能听到彼此心跳的距离,她却只能听到自己耳膜震动的空洞的回响。




那双冰冷的手骨轻轻抚过她的头顶,怪物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。




“你做的已经足够好了,kid。”




她伸出手试图回抱住对方,却只拥到一件空了的外套。




Frisk再睁眼时面前是一片漆黑的森林,她有些迷茫自己身处何处,身后响起一声树枝断裂的脆响,她猛地转身。




“没有人教过你怎么交朋友吗?”骷髅脸上是不变的笑容,“我叫sans,sans the


skeleton。”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